www.taojindalao.com

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变幻莫测的,必须克服拖延的习惯

  如果你不想平庸,那就放弃种种借口,克服拖延的习惯


  行动是成功的秘诀,这是一句极其简单的座右铭。它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就应当立即行动,去做你想要做的事。伟大的哲学家威廉·詹姆斯说:“以行动播种,收获的是习惯;以习惯播种,收获的是个性;以个性播种;收获的是命运。”习惯是你现在造成的,你可以选择习惯。我们要想提升工作效率,将工作做得更快更好,就必须养成拒绝借口,立即行动的习惯。


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变幻莫测的,必须克服拖延的习惯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总会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在工作中总是找借口,遇到麻烦事不是推说自己忙,就是推说自己病了,不来上班,或者把本来属于自己的工作推给别的同事去干。如果在工作中,你开始抱怨重重的话,那么你就要警惕了,不要说你能够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就连基本的工作任务都难以做好。如此一来,你就会在老板心目中失去地位,变成一个多余的人。


  在一家大型的机械厂里,旋车工的工作就是日复一日旋螺丝钉。王军毕业之后来到在这家工厂工作,他看着那一大堆等待他去旋的螺丝钉,满腹牢骚,心想自己干什么不好,为什么偏偏来旋螺丝钉呢?对自己所做工作充满抱怨之情的王军,想要重新寻找一份工作,但是他到几家公司去面试过,却没有被录取。这样一来,他便只能在这家工厂待着,继续无精打采满腹抱怨地面对自己的工作。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由于厂子里面的经济效益出现滑坡,公司的领导层决定裁掉一部分员工,王军被第一个裁掉了。抱怨是找借口的前奏,如果你不希望自己在职场中遭到淘汰的话,那么就赶紧摒弃抱怨这个恶习吧,这对你来说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只有拒绝了借口,你才能在工作中尽心尽力,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今天可以做的事不要拖到明天。每一个工作,都需要脚踏实地的人来执行。”企业在聘用重要职位的人才时,首先考察的就是对方是否具备立即去做的能力。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自身能力不错的人,他们之所以没能得到较好的发展,就是因为缺少了这种立即动手去做的习惯。而那些我们所羡慕的成功人土,他们之所以能成功,恰恰是因为他们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立即动手去做。


  沃尔特·B·皮特金是美国妤莱坞著名的电影人。有一次,他在好莱坞开会时,一位年轻的支持者向他提出了一项虽然大胆却极具建设性的方案。在场的人全被吸引住了,它显然对每个人具有强大的诱惑,不过他们可以从容考虑,然后讨论,最后再决定如何去做。但是,当其他人还在研究这个方案的可行性的时候,皮特金突然把手伸向电话并立即开始向华尔街拍电报,电文热烈地陈述了这个方案。


  当然,拍这么长的电报所花费的一定不少,但它恰恰能转达了皮特金的信念出乎意料的是,一千万美元的电影投资立项就因为这个电报而拍板签约。试想一下,假如他们拖延行动,这方案极可能就在他们小心翼翼的讨论中自动流产—至少会失去它最初的光泽。然而皮特金立刻付诸行动了,并最终将其实施。在很多的时候,我们没能立即动手去做,是害怕、担心会出现困难,会失败。


  我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不存在问题的事,如果我们以此为借口而延迟、拖沓,是永远不可能令问题消除,达到想要的结果的。很多人总是抱怨生活不公平,抱怨自己怀才不遇,但是,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很多事情其实还是公平的。别人行动,所以别人会成功。如果我们害怕困难,害怕承担责任,一定要等世上所有条件都完美后才开始行动,那么只好永远等下去了。


  有的人为什么一辈子都干不了一件事情原因正在于此。相反,有的人也对自己的现状不满,但他们不是埋怨,而是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改变现状,结果他们取得了成功我们要想把维持生计的职业变成体现自身价值的伟大事业,除了要有远大的事业发展目标之外,还要有实现奋斗目标的努力,尽管在发展事业的实践过程中需要经历许许多多,其中不乏磨难和挫折,甚至可能会遭遇失败,但是只要我们大胆尝试过、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有成功的希望;如果我们始终不去努力行动,那预期中的事业目标无论多么伟大,都永远不会有成功实现的那一刻。


  每个人在其一生当中都有着种种的憧憬,种种的理想和种种的计划。如果我们能够将一切的憧憬都抓住,将一切的理想都实现,使一切计划都得到有力执行,那我们在事业上的成就就会变得极其伟大,我们的生命也会变得无比充实!可是在工作过程中,人们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犹豫不决,长久地把一个伟大的目标停留于“计划”阶段,直到错过了使理想成真、完成伟大计划的最佳时机。


  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变幻莫测的,一旦错过了最佳行动时机,那么此前制定的伟大计划可能就要永远地幻灭、消逝。要想成为企业中表现出色的优秀员工,当我们的目标确定之后就应该要立即采取行动,千万不要因为担心或害怕失败在拖延和犹豫中任理想成为幻想。理想的实现不能只停留在纸上,只有计划没有行动,那对于未来事业的发展根本无济于事。任何理想的实现过程肯定都会存在无数的艰难,如果不去尝试,那么所有的艰难会依然存在,而且还会因为你的犹豫和拖延而更加难以克服;当你积极尝试过之后,你的事业道路就会在你的脚下逐步展开,只要你选对方向、用对方法,同时肯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那么过去你认为可怕的艰难险阻大多会被你所克服。


  你必须知道,每一种伟大事业的发展道路都是一条充满荆棘与磨难的道路,实现理想的过程就是一段需要你披荆斩棘的行动过程,如果你因为害怕其中的困难和艰难而不敢采取行动,那这样的人生理想就相当于空想。记住:在人的一生当中,真正用于发展事业的时间是极其有限的,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养成了拖延、犹豫的习惯,那你将来的事业只能在蹉跎中成为泡影;如果你能积极地采取行动,那么成功的事业,发展道路将在你脚下不断得到拓展。


  谁都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一无所成的平庸者,如果不想平庸,那就须放弃种种借口,克服拖延的习惯,让自己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这刻做起。